Sunday, November 24, 2013

被偷走的那五年

今天和同事去看了一部让我哭了的电影,对了,就是现在很火红的《被偷走的那五年》。

其实一开始,就觉得,就台湾电影啊~应该看了就过了,没什么。但是却让我想了很多很多。
故事述说,女主角失去记忆了,停留在五年前快乐的时光。一觉醒来,就什么都不一样了。那种彷徨、无助,我想我是可以同理的。努力寻找记忆后,痛苦的快乐的一并回来了,快乐的时光回来了。但是,女主角却遇到了人生的瓶颈。

如果有一天,我也这样了,一直需要别人照料,而除了另一半,就没有别人了,那么,我会像她一样幸福吗?
如果有那么样的结局,我想我也会像她一样选择动手术,冒着20%的机率,因为不想拖累爱自己的人。
瘫痪了,我也会选择拔掉那个在维持生命的仪器。
至死不渝,已经是70年代落幕的戏码了。

自从去年变天后,我的性格变得很小姐,脾气变得很变扭、不再那么的坚强、可是生活习惯变得好随便,明白我不再停留,要四处乱串,不再挑剔了。眼泪也变得好廉价,因为变天后,眼泪好容易就掉出来了,不管小事大事,就是没那么坚决了。过去,我决定了就不会改,有自我的一套道德价值,从来不能被动摇。现在,我都希望身边的人快乐,没那么多界限了。

不管是变天,还是这部电影,都说明了一个铁一般的现实。
不管是亲情、爱情、还是友情,相爱的时间永远不够,不够时间相爱、不够时间关心、不够时间说话、没有时间吵架。
不要浪费时间和不爱的人说话
不要浪费时间和心爱的人吵架
珍惜时间,拥抱代替吵架。

XOXO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